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微视频大赛 |奋斗新青年,筑梦新时代

发表时间:2020-08-10 浏览次数:

仲夏月夜,朗朗星辉。萤火虫在闪耀,七月悄然来临。炎炎夏日,挡不住学生们参赛的热情。本次微视频大赛从5月29日开始线上报名到7月5日决赛落幕,历时一个多月。7月5日,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十一届学术科技节“奋斗新青年,筑梦新时代”微视频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以促进各学院间交流为宗旨,以丰富学生们的校园生活为目的,以比赛的形式为同学们构建了一个展现自我才能的舞台。通过微视频大赛,提高了学生们对生活的观察力以及学生们对新媒体技能的应用能力。

由于疫情原因,微视频大赛只能在线上进行,但这并不影响学生们参赛的决心,全体同学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本次比赛当中。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在比赛前与学生干部、工作人员进行了多次商讨,为此次微视频大赛制定了合理的规则和评判标准。初赛的评分标准为作品分辨率达到比赛要求并且要求作品的画质清晰。复赛的评分标准为作品内容要与主题相符。决赛的评分标准为作品内容丰富。

此次微视频大赛决赛评分标准为投票的分数占总评的40%,评委的分数占总评的60%。挑选出前十位选手,分数由高到低分别评选出获奖名次。经过为期三天的投票,以及评审团的最终决议。

本次比赛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艺术设计学院 玩具192 刘古云

 

二等奖:

应用外语学院 商英184 周玉芸

信息技术学院 数媒191 陈晓宁

 

三等奖:

轻化工技术学院 包装191 陈烁敏

管理学院 旅游191 罗乐薇

财贸学院 澳财191 陈倩

 

优秀奖:

财贸学院 经信191 张嘉洵

管理学院 旅游191 梁淇琪

食品与生物技术学院 制药181 林穗美

艺术设计学院 品牌191 郑丽瑜


本次比赛的圆满举行不仅激发了学生们对微视频录制的热爱,也丰富了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更是展现了广轻学子勤奋好学,热爱生活的青春风采。轻院学子的故事仍在继续。等风来,不如追风去,希望每个人都能在未来保持热爱,奔赴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