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当轻院学子遇上“挑战杯”——一场圆梦的挑战

发表时间:2018-01-08 浏览次数:

跨越1740千米,小青随着我校参赛队伍到达了上海。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本次“挑战杯”国赛承办学校上海大学,在这座以城市命名的大学,我校学子将绽放不一样的光彩。

(图为我校参赛团队及观摩团)

Q

可能有的小伙伴会问:什么是“挑战杯”?

A

那小编给大家普及一下吧:“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国内著名大学承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竞赛“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每2年举办一次,自1989年至今已至第15届,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一踏进上海大学东区的正门,就看到本届“挑战杯”文科类作品终审答辩的场馆——钱伟长图书馆,同时也看到了穿着印有“挑战杯”字样的志愿者们,青春洋溢的气息弥漫在上海微冷的空气中,成为美丽风景。

(图为“挑战杯”志愿者)

本届“挑战杯”国赛,由我校祁鸣鸣、李馨雨、符睿老师指导,詹丽丽、潘新琴、陈滨、丁佳纯、罗林秀、陈晶晶同学的作品《以“微信公众号”为载体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建设研究——基于全国200个高校微信公众号的调查与分析》入围终审决赛。

课题的研究成果旨在为教育系统提出一个合理的科学的具有可行性的对策和建议,将微信公众号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互联网主阵地来建设,为有关高校、教育工作者及相关学生组织在校园微信公众号上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提供参考和借鉴,有效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成效。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全国共有2000多所高校的200多万大学生参加了校级竞赛。经过省级比赛、全国初评和复审,共有314所高校的755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其中仅有两所高职院校,而我校便是其中之一。

(图为我校参赛团队)

当天傍晚时分,团省委武一婷副书记与学校部廖庆春部长到答辩现场了解我校参赛作品情况。武书记说,我校是我省唯一一所进入本届挑战杯国赛终审决赛的高职院校,这是非常了不得的成绩,希望我校学生充分自信,积极备战,赛出风采,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图为武书记(左三)、廖部长(右二)与我校师生合影】


青春新动能,挑战创未来。只愿我校学子取得佳绩!凯旋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