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安全知识竞赛决赛来袭!

发表时间:2018-01-08 浏览次数:

想必同学们对于月初那一场学校附近工厂发生的火灾记忆犹新。危险往往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对于这些危险,我们更需要防范于未然。对此保卫处和校学生会特别举办了安全知识竞赛活动。而昨晚7:30在图书馆报告厅安全知识竞赛迎来了总决赛。传播安全知识,传递安全信息,出席这次比赛的领导和嘉宾有学校保卫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陈德明、学校保卫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黄卓晔、平安南海大巡讲首席讲师古嘉强警官、学校保卫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凌浩、学校团委黄伟忠副书记、还有各学院辅导员老师。

这一场决赛共包括了国家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网络诈骗、网络安全。接下来,让小青带领你们一起领略选手们的风采。

经过一轮答题后,迎来了互动环节,底下的同学们都很积极。互动过后,选手们也开始了二轮的抢答,抢答过程异常激烈,选手们鼓足了干劲,小青也不多说,一起来瞧瞧吧。

第二轮比赛结束后,南海公安分局古嘉强警官上台,就网络诈骗问题进行讲解并对选手们进行提问。

听了古警官给同学们讲解的网络诈骗后,最后一场比赛开始了。这一场为风险赛,玩得就是心跳,选与不选、对与错决定胜负。听完古警官的讲解,一同前来的梁警官坐不住了,也上来做了讲解

到这里,本次大赛也圆满结束了。那么胜利最终花落谁家呢?让小青来为你揭晓:

一等奖 食品与生物技术学院

二等奖 汽车技术学院 生态环境技术学院

三等奖应用外语与国际交流学院 财贸学院 机电技术学院

梁展洪警官上台为三等奖参赛队颁发荣誉证书

古嘉强警官上台为二等奖参赛队颁发荣誉证书

保卫处处长凌浩上台为一等奖参赛队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献上大合照,感谢为此次比赛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