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轻”春启航,“职”面未来——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省级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3-12-1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有关部署和“大学生就业引航”工作指引要求,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立足实际、找准定位、选定方向,树立理性、平实的择业观、就业观,主动投身基层一线“自找苦吃”、踏实奋斗、成长成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勇担使命、展现作为、贡献力量,12月12日,由团省委、省学联指导、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轻”春启航,“职”面未来——“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省级宣讲会在我校新港校区第二实训楼商演中心顺利举行。宣讲会以腾讯会议的形式面向全省公开直播,来自校内外的500余名同学共同参加了活动。

 

财贸学院党委书记祁鸣鸣受邀为广轻学子开讲。祁鸣鸣书记曾任学校团委书记、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等职,长期负责学校学生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10余年的基层学生工作经历,有丰富的学生就业指导理论和一线工作经验。

    宣讲会上,祁书记重点“当前就业形势与就业政策分析”“求职准备及求职技巧”两个部分展开宣讲祁书记认为,在当前应届大学毕业生规模逐年增长,社会需求相对疲软,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就业稳定下降的宏观背景下,学校2023届毕业生呈现就业慢、就业难现象越发凸显,升学比例持续攀升,薪酬待遇持续提升等三大特征,通过丰富详实的数据详细分析各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落实率、升学率、平均薪酬、工作满意度、求职用时、面试邀请等具体情况。从社会环境、培养学校、毕业生三个角度剖析了就业政策和存在问题,提出破解对策,引导同学们要认准自我,准确定位,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念;要摆正就业心态,合理安排求职时间和节奏;要苦练内功,积极准备,全面了解,主动出击。最后,从求职观念、求职心态、简历制作、就业信息收集筛选、面试技巧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顺利求职就业的锦囊妙计。

本次活动为2023年广东共青团“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省级宣讲会系列活动之一。现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颇丰,自己对于今后如何更好地应对职业规划发展路径上的新挑战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积极帮助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和规划职业生涯,助力青年学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