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轻”春挑战,“创”造未来——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攀登大讲堂”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奋进新征程、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浓厚校园科技创新氛围,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为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强省、推动我省科技创新事业走在前列贡献青春力量,1227日,由团省委、省学联指导、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轻”春挑战,“创”造未来——2023“攀登大讲堂”在我校新港校区第二实训楼商演中心顺利举行,近200名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我校第十三届挑战杯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竞赛国赛银奖和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星系级”获奖项目指导老师李美副教授2023年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优秀示范项目“希望田野”项目指导老师付洋老师项目负责人周芷星同学做专题分享

 

在朋辈分享环节,李美老师首先介绍了“挑战杯”竞赛和指导学生团队参赛备赛经历和感悟。她参加“挑战杯”竞赛比作一场“电影制作”,通过对学校、团委、指导老师、参赛学生等不同角色的职责定位分析,强调一个优秀的参赛项目一定要具备天时、地利、人和,才能拍出一部好电影,增强了同学们对挑战杯竞赛的兴趣,引导他们积极投入到创新创业的“电影”制作中。

 

随后,老师和周芷星同学分别分享了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优秀示范项目“希望田野”中的实践过程和经验收获该项目结合化州当地橘红、沉香产业发展需求,与化州市共青团顺利结对,有针对性地破解当地化橘红、沉香发展问题。付老师指出,“百千万工程”申报时要注意整合资源,发挥最大优势项目不能局限在在暑期实践,应该更加注重前期的运作和筹备;团队能力和技术内化是团队建设的核心关键;项目运作要注重高质量发展时效。周芷星同学也分享了自己参与实践的亲身经历,号召大家更加积极主动地去寻找机会,提升自我能力,领略更多不一样的风景。

 

最后,校团委刘占磊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2024年攀登计划申报政策,介绍了我校科创竞赛实践教育体系和2024年“挑战杯”校赛安排情况,鼓励同学们要勇于挑战,敢于攀登,积极投身于校内外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活动,为建设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